Our Blog

2018全港各私家醫院檢查/手術五強收費


全港私家醫院,最多人接受的手術是腸鏡檢查,其次是胃鏡檢查,其中九龍聖德肋撒醫院就腸胃鏡檢查2016年出院人數高達12,983,比起分娩數字高出4倍。

近年腸癌已成為港人頭號殺手,加上政府大力宣傳推廣,令大部人,特別是年過60歲的人士更加注意腸、胃健康。如年過60的市民,一般家庭科醫生發覺病人腸胃不適,或是家族有腸癌歷史,也會建議病人盡早接受腸、胃鏡檢查,及早發現腸胃不適成因。參考去年政府推行的大腸癌篩選先導計劃,對象61至70歲人士大便隱血測試呈陽性的4,126病人中,進一步檢驗大腸鏡確實患癌的病人有264人,百份比6.4%。

雖則腸胃鏡在各大私家醫院中也佔頭五大,但參考出院數字及手術收費,讀者又會發覺大有不同。而且從數字上觀察,也大致可推測不同私家醫院主力的手術類型,如養和是主力婦科及眼科,難怪大多主力大角手的婦科醫生也在養和中可以找到。港島區聖保祿醫腸胃鏡數字遠遠拋離其他港島區私家醫院,除了價錢因素,可能和醫生掛單數目有關。

港島區最多人選擇入住聖保祿,其次是養和醫院,最貴收費是明德。
如果細看數字,港島區最多人入住聖保祿醫院,其中最多人接受腸胃鏡檢查,2015年錄得6,851出院人次,住院2.13日,平均收費港幣36,820。養和醫院,主力治療仍是和婦科病有關,其中頭五大手術依次分別是激光矯視(1,730)、刮宮手術(1,487)、陰道鏡檢查(595)、白內障手術(532)及剖腹分娩(138)。第三最多人選擇的是嘉諾撒醫院,最多入院接受的手術是刮宮手術(388),其次是腸胃鏡檢查(269)。最貴收費是明德醫院,大腸鏡日間門診檢查收費港幣27,000,如果剖腹分娩套餐價盛惠港幣122,769,是其他醫院的2倍價錢。最後是港安醫院 - 司徒拔道,出院人數不及養和及嘉諾撒多,但在頭5項手術/檢查排名中,佔了4位是和腸、胃鏡有關,可以看出該醫院主力仍是以腸胃鏡檢查為主。
九龍區聖德肋撒腸胃鏡數字全港之最 - 2016年出入院次數12,983
雖然還未有2017年全年數字,但若論走勢看,不排除會再出現新高。聖德肋撒的腸、胃鏡檢查以住院為主,留院2日半平均收費港幣22,000。播道醫院數字雖不及聖德肋撒,但也要主力提供腸胃鏡檢查的醫院之一。另一間浸會醫院,最多人選擇的是分娩服務,有603次出院人數,另外還包括乳房腫塊切除手術,2017年上半年已有305次出院人數,排第五位。
新界區醫院 - 較多人選用私院分娩服務
新界區2間私家醫院,頭5位中也有最多人選用的分娩服務,全年數字平均500宗。最多人選用腸胃鏡檢查,其中仁安醫院主力提供日間門診腸、胃鏡檢查,而港安醫院 - 荃灣主力為住院腸、胃鏡服務。

引申延讀

腸胃鏡檢查應屬那類型保險可進行索賠?

腸胃鏡檢查在住院保險中屬於小型手術,一般的危疾保險、儲蓄人壽保險均不能提供保障。

腸胃鏡是否要在日間門診進行才可獲得賠償?
醫院可提供日間門診服務,但近年部份保險公司收緊索償條款,不但受保人必須使用保險公司指定的網絡醫生,還要在日間門診進行該腸、胃檢查,才可獲得賠償。對比現行其他保險公司沒有這點要求,只要是醫療必需,無論在日間門診或是住院,均可獲得賠償。保費上分別不是十分大,唯一投保者要留意指定網絡醫生及指定手術要在日間門診才可理賠,是否合適自己,好處是賠償可能會比較足一點,但壞處是缺乏彈性及自主性,這點在投保醫療保險時可一併考慮。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讀者有關其他問題,宜向相關顧問查詢,平台上意見不代表其他人士立場,純屬意見交流。Great Info已盡力保證以上資料準確,唯有關資料任何更改,一切以該公司或機構為準,讀者不應視以上資料為要約,買賣前宜向持牌顧問查詢。
************
保險問題,超過100位專家免費解答,匿名發送問題,保障客人私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6 Great Info Company Ltd | Email: cs1@gi-info.com.hk |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