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私院常見5大手術,住院保險比較,睇下邊間賠得最多(2018年版)


私家醫院最常見的5大手術,撇除分娩手術,排名不分先後分別是


  1. 腸胃鏡檢查
  2. 膽囊切除手術
  3. 白內障手術
  4. 乳房腫塊切除手術
  5. 擴張子宮項及刮宮手術

讀者在閱讀以下有關不同保險公司賠償時,要留意以下事項


  1. 所有手術收費以住院形式進行,即就算該手術提供日間門診,我們也以住院收費為準
  2. 手術細目只供參考,可能和實際情況會有出入
  3. 手術費用理賠以基本計劃連額外附加醫療計算
  4. 以下例字的手術,如腸胃鏡、擴張子宮項及刮宮手術,部份保險公司只提供日間手術理賠,即如客人住院進行該手術,保險公司亦只會按日間門診收費進行理賠。

5項手術理賠比較,宏利保險佔3項賠得最好。
手術理賠主要分級別類型(即如複雜、大型、中型、小型)或按百份比(即提供一個手術最高保障額,再按手術類型劃分賠償百份比)。宏利是按百份比賠償,部份手術賠償百份比較高,所以理賠金額相應較高。

我地簡單先來做一個撮要,比較8間保險公司,分別是友邦、保誠、宏利、富衛、安盛、信諾、永明及保栢,參照私家醫院手術費用50中位數,在扣減住院基本計劃及額外附加醫療後,客人的自付情況:

以腸鏡為例,客人在扣除額外附加醫療賠償後,按聖保祿醫院50分位數收費作為參考,宏利保單持有只需自付564,比起安盛最高自付3,054,足足比少了2,500。

又如大手術膽囊切除手術,參照浸會醫院50分位數收費,整個手術約70,000,保誠在扣除所有賠償後,客人自付1,284,比起友邦自付6,573,足足少了5,000多元。

乳房腫塊切除手術,參考浸會醫院50分分位數,收費約37,000,宏利這部份客人自付1,040,比起友邦的4,417,足足少了3,000。

由於部份保險公司不包括物理費用,即如因白內障手術,保險公司只包手術費但不包括晶體費用,所以很多保險公司就輸在沒有提供這方面保障,而導致理賠金額較其他競爭對手少。參考養和醫院日間門診白內障手術,費用約26,000,保栢能提供全保,客人不用自費,其次是永明金融,客人自費120。


要看個別手術賠償參考,可按以下連結
>>腸胃鏡檢查<<
>>膽囊切除手術<<
>>乳房腫塊切除手術<<
>>擴張子宮項及刮宮手術<<
>>白內障手術<<

總結以上常見手術收費,讀者可以在選擇醫療保險時留意以下事項
1. 是否能提供入院前醫生診斷保障
2. 是否提供物料保障
3. 如何計算額外附加醫療保險賠償部份
4. 小型、中型、大型及複雜手術的賠償上限
5. 手術是以每宗傷病或是以每次計算

可能讀者會問,還有癌症賠償,輔助醫療,及保費比較, 賠償得好是非常緊要,但是否能負擔得起保費又是另一個重要考慮因素,宏利在5大常見手術中賠償也是最好,但保費如何? 按下>>下一篇文章<<會找到你要的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6 Great Info Company Ltd | Email: cs1@gi-info.com.hk |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