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心臟病保障分析】*投保港幣50萬,心臟病保障邊間危疾保險最好?

心臟病和腦血管病佔比2成,僅次於癌症
根據衛生署防護中心2017年的主要死因的死亡人數統計,香港人的主要死因為癌症、心臟病和腦血管病,其中癌症佔31%,心臟病及腦血管病佔20%,所以危疾保險除了要留意癌症保障,心心臟病和腦血管病保障同樣重要。


資料來源: https://www.chp.gov.hk/tc/statistics/data/10/27/380.html

*投保50萬,平均年繳保費2.8萬
即是月供10年,每月2,300,享50萬元保障加儲蓄。其中單看比較,最平保費就是富通,最貴就是保誠。
註: 保費計算日期2018年7月24日

與心臟及血管有關的非嚴重疾病比較- 5間保險公司佔優
我們給予4間保險公司保誠、富衛、安盛泰禾及永明較其餘保險公司高評分。其中保誠及富衛就最高賠償及百分比較其他佔優,雖然永明最高賠償只有30萬,但由於2次屬早期額外賠償,所以優勝地方在於賠償後不影響原有保額。

雖然泰禾賠償百分比只得20%,但在間保險公司,保障相關疾病最多。而安盛保障相關疾病只得11種及賠償百分比只有20%,但由於提供相關良性病變賠償,包括和心血管有關的6大手術,可以給投保人士在病變未惡化前接受術也可獲得賠償。
血管成形術及其他冠狀動脈疾病之創傷性療法
血管成形術 俗稱"通波仔手術" ,在心臟病案例中,我們常常也聽到這個名詞,所以我們做了方面,特別在次數上的比較,較優勝的會是永明,賠償可達3次,但要留意,但要留意,就有關血管成形術及其他冠狀動脈疾病之創傷性療法最高賠償次數,要求2次在早期額外保障支付,才符合第3次在早期危疾中支付。

同時我們也會同時比較8間保險,因心臟病而要進行植入起搏器或除顫器,全部也會提供這方面保障。

特別一提的是,8間保險公司中,提供嚴重和非嚴重賠償,但富通再細分3級,即嚴重程度1、2及3。按賠償金額劃分,簡單理解嚴重程度1即代表其他保險公司的非嚴重疾病,嚴重程度3即代表其他保險公司的嚴重疾病。嚴重程度2是新增項目,就與心臟有關的疾病提供保額50%賠償,及索償後保費用獲豁免,這部份保障3種疾病,包括心臟瓣膜替換、主動脈瘤支架置入術、微創冠狀動脈搭橋手術。

心臟病賠償,富衛佔優
在心臟病賠償中,富衛無論在次數及最高賠償百份比也是最多,加上有康復權益保障,所以這部份佔最高分數。大部份保險公司就第二次心臟病賠償,也只包括新症及要不同位置,這裡有需要深入理解的,可向理財顧問查詢。

*富衛復康權益
如因急性心肌梗塞或中風的危疾權益須被支付後,被保人將可每月額外獲取原有投保額的1% (最多為6個月)

*泰禾復康保障
因中風支付原有保額30%,分6個月支付,每月5%。

*富通保障還原利益
患上嚴重疾病或身故,如前期已索償嚴重程度1或2之危疾,75歲前保障還原最高60%保額,時間必須相隔1年。

中風要求,有要求永久,也有是沒有提及
保險公司大部份也要求觀察期星期,而部份要求中風是永久性,即不能復原,保險公司才會作出理賠。由於很多情況下也有可能出現中風情況,保障中會有中風定義,列出不保障範圍,我們不打算一一列出,如有需要,可向顧問查詢。
8間市場佔比,AIA佔優,其次是保誠
參考2018年第一季新簽保單年化保費銷售數字,明顯AIA銷售最高,但若按年比較,升幅增長最大是富通,基數低亦是主因之一。筆者留意到2018年第一季友邦生意按年跌幅超過3成,比保誠、宏利的跌幅還要大。除了是基數大外,市場對產品周期適應力減低興趣亦可能是主因之一。
總結: 富衛永明佔優
在八間保險公司比較心臟血管相關疾病,富衛及永明佔優,由於我們排名只設第一,不設二、三,所以部份保險公司如宏利並代表不好,如心臟病賠償,宏利也能提供最多3次及300%賠償。如讀者有需要就個別項目進行比較,可參考以上個別圖表。
相關文章
=>癌症保障比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讀者有關其他問題,宜向相關顧問查詢,平台上意見不代表其他人士立場,純屬意見交流。Great Info已盡力保證以上資料準確,但不保證,讀者不應視以上資料為要約,如有任何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提供協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6 Great Info Company Ltd | Email: cs1@gi-info.com.hk |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