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湧港買保險 內地客投訴升55%


內地客湧港買保險,相關投訴亦趨增,去年錄得65宗,按年升55%。

有內地投保人在內地因子宮頸癌接受子宮切除手術,保險公司以她未有披露曾行房後出血為由拒賠,事主投訴後得直,獲賠23萬元。

保險投訴局自2013年5月起,接受非本港居民投訴,單是去年接獲65宗個案,較前年接獲42宗增逾55%,較2014年的18宗更急增2.6倍。去年接獲的投訴個案中,有40宗已獲審理,包括2宗投訴得直,獲賠逾17萬及23萬元,另有4宗經調解後解決、7宗撤銷投訴,餘下個案投訴不成立。去年有一名內地女子投購危疾保險後,因子宮頸癌於內地醫院接受子宮切除手術,隨後向保險公司索賠,惟保險公司發現事主於投保1年多前,曾因行房後出血而求診,以投保時未有披露事實為由拒絕賠償。

事主向保險投訴局投訴,並指當時行房後出血,或因經期未完所致。

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經調查後,認為看不到事主行房後出血的嚴重性及頻密程度,亦無證據指事主當日求診後有任何治療,界定為單一事件,裁定事主投訴得直,保險公司須賠23萬元。

另外,亦有一名投購住院保險的內地女子,入住本港私家醫院進行涉及黃斑病變的眼部手術,索賠時保險公司以她未有申報5年前曾因眼壓高於內地醫院求診為由,拒絕賠償。委員會調查後認為事主高眼壓問題已於投保前5年發生,及後亦未有證據顯示有跟進或治療,同樣界定為單一事件,保險公司終須賠17萬餘元。


************
保險問題,超過100位專家免費解答,匿名發送問題,保障客人私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6 Great Info Company Ltd | Email: cs1@gi-info.com.hk |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