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取消、延誤、更改、提早結束旅程】比較6間保險產品,睇下邊間賠最好。


講旅遊保險邊間好, 重點仲停留係包唔包手機可能巳經太OUT, 今期又遇上超強颱風『山竹』直撲香港, 準備外遊或在旅行中, 旅行保險選最好?

可能發生天災太多,近期港人外遊,投保旅遊保險,唔會再以平行先,反而會留意保障內容,包括如遇上惡劣天氣(包括颱風) 或自然災害(包括地震、海嘯及火山爆發),保障就以下3點是否足夠
1)取消行程
2)行程延誤及
3)提早結束旅程有保障

今次取了市場上多人選用的旅遊保險當中包括AIGAXA中銀藍十字保誠及蘇黎世,睇下邊間賠得最好。為方便讀者參考,我地以紅色字標記為保障最好。

取消旅程
6間保險公司都提供包括已付出但不能取回的費用,但不同保險公司有不同保障,讀者可以參考下圖,保障範圍最廣及最大的屬安盛、中銀及藍十字。

除了中銀外,其他的保險公司也能提供延伸保障,就惡劣天氣、自然災難下保障日期自動延伸最多10天而不用付保費。


旅程延誤保障
最好就是有現金又有得賠,所以這部份我地給予安盛及蘇黎世最最高評分,因為他們提供現金賠償外,還能提供額外住宿費用及轉搭交通費用補助;其中安盛還能就因為行程誤點及航空公司超額訂票提供額外住宿賠償,按照各項目作出最高HK$10,000賠償。

6間保險產品中,AIG及藍十字能提供取消旅程保障,超過10小時,可取回已付出而不能取回之保費。

専家貼士
如果香港出發,因為惡劣天氣、天然災難,未能如期成行,好多保險公司都可以提供其中/所有項目賠償,包括以下保障

  1. 現金賠償及或
  2. 額外住宿及或
  3. 額外交通費用及或
  4. 已繳付訂金/費用
  5. 取消旅程 (需達指定到某一時間以上,如10小時)
但若果航空公司因為其中一個因素,如惡劣天氣取消航班,則以下旅程延誤保障便不適用,因為航班是取消而非延誤。

提早結束行程

提早結束行程,保險公司提供的保障可以包括以下的項目
1.      團費 (已付費但不能退回)
2.      交通費 (已付費但不能退回)
3.      住宿費 (已付費但不能退回)
4.      額外旅遊票(one day tour) (已付費但不能退回)
5.      入場門票 (已付費但不能退回)
6.      租用費 (如雪橇) (已付費但不能退回)
7.      課程費用 (如暑期海外研習班) (已付費但不能退回)
8.      額外交通及住宿費用

這部份較全面的是藍十字,保障項目最少的是蘇黎世。

同時提早結束行程,如早前北海道地震,新千歲機場停開,留在當地港人可能會選擇更改行由新千歲機場回港,改由坐鐵路先去東京成田機場,再在成田搭機回港,所產生的額外費主要包括交通費及住宿費用,也可獲得賠償。

小結:
提早結束旅程/縮短旅程及更改行程,可以在不同情況下組合使用,投保時可以留心選擇自己需要的。


總結:
以上為旅遊保險撮要,主要針對旅程延誤、更改行程、縮短行程及提早結束行程進行比較,各保險公司以該計劃的最高級別進行比對,以上內容計劃如有任何更改,一切以保險公司條款為準。

保險達人提提您:「出門旅遊,當機位、酒店房間確認,便應馬上投保旅遊保險,萬一意料之外事性發生,都可以提供保障。」

資料提供
理財顧問 旅遊保險専家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讀者有關其他問題,宜向相關顧問查詢,平台上意見不代表其他人士立場,純屬意見交流。Great Info已盡力保證以上資料準確,但不保證,讀者不應視以上資料為要約,如有任何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提供協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6 Great Info Company Ltd | Email: cs1@gi-info.com.hk |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