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肺癌3期】由檢測確診到接受治療費用要多少?

香港頭號殺手,2018年香港病發排名第二,5年期存活率: 早期發現60%,晚期發現6%,整體癌症死亡數字中排首位,佔26.4%。


部份患者不幸確診為中後期,經醫生評估後,如合適接受非手術癌症治療,特別是要用上如免疫療法或標杷治療,費用便會相對昂貴。

如案件中男性患者48歲,確診患上3期肺癌,除了接受電療、化療外,還接受了免疫治療,1年費用港幣737,000,當中免疫治療已佔了整體醫療開支的73%或港幣540,000。

在投保醫療保障時,除了要留意賠償計算是每宗傷病或是每年外,還是留意非手術癌症治療保障是否足夠,若有同時投保附加醫療保障,更要留意該部份能否提供非手術癌症治療的額外保障。另自願醫保更能提供先進成像檢測,PET Scan/CT Scan, MRI,患者透過門診接受檢測也可獲得保障賠償。

過去舊式保障針對癌症保障可能只提供電療、化療及標杷治療,隨醫學進步,很多保險公司已更近提及更全面保障,包括加入免疫治療、質子治療等。

住院保險中,讀者可以在投保前留意一下
1. 基本計劃中的非手術癌症治療保額
2. 附加醫療是否包括非手術癌症治療賠償
3. 傷病是每年還是每宗計算

例子: 自願醫保靈活選
1. 友邦 自願醫保靈活選(大房)
2. 富衛更衛您(優越版)醫療計劃



比較危疾、住院保險,自願醫保即報價功能

如果讀者喜歡以上資料,請點讚我們專頁- Great Info,專精有關醫療、危疾的相關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6 Great Info Company Ltd | Email: cs1@gi-info.com.hk |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