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自願醫保】中高端醫療保險比較2019.11

以接近每年及終身保額,相同自選付額及保障地區的情況下,市場上比較 #友邦#安盛#信諾#蘇黎世,發覺保費最平原來係佢......
在4間保險公司產品中,保費最平屬安盛。但筆者相信好多讀在投保自願醫保時,都會同時留意保障內容,看看保障是否切合在有病時的實切需要。
以下內容需花5分鐘閱讀,如果讀者問筆者,4個計劃中那個是最不會選擇的,筆者會說是信諾,因為很多合理的醫療保障在中、高端應出現,他們也沒有在保障範圍,要再查看可以看以下細分比較找答案。
重點:
1. 著重非手術癌症治療,應選擇 #安盛#信諾#蘇黎世
2. 著重中風治療,應選擇 #友邦
建議保險公司改善
非手術癌症治療,已包括電療、化療、標杷、免疫,但4間保險公司中還未有提供未來最新的質子治療,2020年後,筆者相信部份癌症病人因香港能提供質子治療而能控制病情,所以中高端自願醫保應加快在保單保障中提供保障,與醫療同步,等已投保市民可以受惠保障。
基本計劃比較: 安盛計劃選擇多,但蘇黎世保障地區選擇範圍廣

計劃內容一: 安盛提供無索償折,友邦、蘇黎世提供免核保調降自付額

計劃內容二: 住院保障友邦最好
重建裝置、手術裝置,意外緊急門診

計劃內容三: 自願醫保獨享,門診可claim成像檢測,唯蘇黎世設每年限額。
重點是訂明非手術癌症治療,友邦每年設限,其餘的不設限。

計劃內容四: 中風治療保障,友邦提供較全面保障

保費: 每年保額接近,保費安盛較平
接近相同保額,保費安盛較平。保障內容細分,讀者可以查看回上面比較撮要。住院保障開支實在太多,要投保一份合適自己的醫療保障,未知大家會著重在那方面?
1. 癌症保障?
2. 住院延伸保障? 如出院前後門診、中醫、物理治療
3. 特別手術保障? 如乳房重建手術、手術裝置、器官移置手術
最後重點: 保額大,不代表保障內容細緻;相反亦然。但值得留意的是在非手術癌症保障下,暫時四間保險公司也未能提供質子治療保障。
在過去我們也做了高端醫療保險比較,讀者可以登入以下連結查看:
http://bit.ly/2qiVJP1
其他醫療保險文章:
https://www.greatinfohk.com/blog/categories/medical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讀者有關其他問題,宜向相關顧問查詢,平台上意見不代表其他人士立場,純屬意見交流。Great Info已盡力保證以上資料準確,但不保證,讀者不應視以上資料為要約,如有任何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提供協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6 Great Info Company Ltd | Email: cs1@gi-info.com.hk |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