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大眾危疾比較2019(最新)



若覺得 #危疾多重保障 保費貴,但又不希望買 #定期危疾險,兩者中間讀者或可以考慮投保 #大眾危疾保險,好處是有儲蓄成份,可以用較平保費投保相對 #危疾多重保 較大保障;壞處是絶大多數於一次性賠償危疾後,保障便會完結保障。

在常見保險公司,五間可提供大眾危疾保險包括 #友邦進泰安心保2#安盛康諾II嚴重疾病保障#富衛全守衛(精裝版)、#宏利樂康無憂危疾保#保誠危疾首護保


#友邦進泰安心保2 提供危疾保障至100歲,保障54種危疾,及7種兒童疾病,並提供39種早期危疾,包括原位癌(最高賠償2次),當中包括乳房、子宮或子宮頸、卵巢及或輸卵管、陰道或外陰、大腸或直腸、陰莖、睪丸、肺、肝、胃或食道、泌尿道或膀胱、或鼻咽。


嚴重疾病賠償一次,其他早期危疾各預支賠償一次,只有原位癌可獲預支賠償2次,最高賠償港幣36萬或預支保額20%。另早期危疾中的通波仔賠償1次(預支20%/上限36萬)、其他早期危疾賠償1次(預支20%/上限24萬)。

*****************************************

#安盛康諾II嚴重疾病保障 提供危疾保障至100歲,保障62種危疾,及28種早期疾病,當中包括12種兒童疾病。其中就早期危疾,只要基本計劃下所有已支付及應支付的保險賠償尚未達到基本計劃保額的100%,索償次數不設限制。


早期危疾中包括了保障原位癌,除皮膚癌不保障外,保障包括壺腹、肛管、膀胱、乳房、子宫頸、結腸、結膜、子宫體、肝外膽管、膽囊、腎臟、喉、唇、肝、肺、上頜竇、鼻咽、食道、口腔、卵巢、胰臟、陰莖、咽(包括舌頭、軟齶及小舌)、直腸、腎盂、小腸(包括十二指腸、空腸及迴腸)、胃部、淚管、睪丸、輸尿管、尿道、陰道、外陰。


嚴重疾病賠償一次,原位癌或血管成形術最多賠償2次(預支25%保額/上限港幣40萬),其他的早期嚴重疾病可獲1次賠償(預支25%保額/上限港幣40萬)。

*****************************************

#富衛全守衛(精裝版) 提供危疾保障至100歲,保障61種危疾及22種早期疾病,當中包括8種兒童疾病。其中更提供1次良性腫瘤額外保額賠償,主要分為2大組別,第一組別,提供額外5%保障額,器官包括乳房、卵巢、子宫;第二組別,提供額外15%保額保障,包括腎上腺、骨、腎臟、肝臟、肺、顱內神經或脊神經、胰臟、腦垂體或睪丸的手術切除。


早期危疾中的原位癌保障包括乳房、子宫頸、結腸及直腸、輸卵管、肺、鼻咽、卵巢、胰臟、陰莖、胃及食道、睪丸、泌尿道(而膀胱原位癌是指包括患有Ta級別的膀胱乳頭狀癌)、子宫、陰道。


嚴重疾病賠償一次,原位癌或血管成形術最多賠償2次(預支20%保額/最高賠償港幣40萬),其他早期嚴重疾病可獲1次賠償(預支20%保額/最高賠償港幣40萬)。另*額外賠償良性腫瘤,提供5%(上限港幣8萬)或15%(上限以危疾全守衛系列保單就每個器宫之每宗賠償上限港幣20萬減去已支付及/或須支付的良性腫瘤額外權益)保障賠償。

*****************************************

#宏利樂康無憂危疾保 提供危疾保障至100歲,其中受保於85歲前就心臟病及中風可獲2次賠償,若首次賠償嚴重疾病為心臟病或中風,賠償100%後,第二次賠償需要等候期一年及存活期14天,若再確診便可獲100%保額減去已預支的非嚴重疾病賠償;另保障60種危疾及11種早期疾病,當中包括8種兒童疾病。針對早期危疾, 血管成形術及相關治療(最多賠償1次/20%及上限港30萬)、原位癌(最多賠償2次/20%及上限港幣30萬)、早期甲狀腺癌(最多賠償1次/20%及上限30萬)及兒童疾病的非嚴重危疾(最多賠償1次/20%及賠償上限30萬)賠償總額不可超過保障額之 80%。


其中原位癌保障包括乳房、子宮頸或子宮、卵巢或輸卵管、陰道。

*****************************************

#保誠危疾首護保 提供終身危疾保障,保障56種危疾,18種早期危疾(合共最多賠償3次),當中原位癌最多賠償2次(預支25%保額/最高賠償港幣40萬),通波仔最多最賠償2次(預支25%/最高賠償港幣40萬),其他早期危疾最多賠償1次(預支20%保額/最高賠償港幣40萬),另當受保人確診早期危疾,可獲豁免1年保費。


其中原位癌除了皮膚原位癌外,保障所有原位癌。

*****************************************

保費

相同保額,大眾危疾保費對比多重危疾保平約40-60%。以保額美元50,000,各保險公司保費如下。富衛供款年期劃一為25年,其他的我們用了20年來做比較。


總結:

針對癌症、心臟病、中風都市殺手病,在5間保險公司中,只有 #宏利 可以提供2次突發性心臟病及中風賠償;而就良性腫瘤保障,就只有 #富衛 可以提供額外保障;就原位癌保障,#宏利 只集中提供女性4個部位保障,包括乳房、子宮頸或子宮、卵巢或輸卵管、陰道,所以若男士投保,便要考慮原位癌會有可能得不到較好保障,其餘4間保障也有顧及男或女性投保;另針對早期危疾/非嚴重疾病賠償,就兒童疾病、原位癌、通波仔,#安盛 劃一賠償25%/最高上限港幣40萬,原位癌或血管成形術最多賠償2次(預支25%保額/上限港幣40萬),其他的早期嚴重疾病可獲1次賠償(預支25%保額/上限港幣40萬)。


如果參考保費,除了 #富衛 要劃一供款25年外,其他的也有不同供款年期給投保人士選擇,以20年供款期比較,#保誠 在30、40及50歲非吸煙年齡層,保費也相對其他3間佔優,但差距是非常細的。如果計及嚴重疾病保障數目,#安盛 佔優,其次是 #富衛,第三 #宏利;如果計及早期危疾/非嚴重疾病,#友邦 保障數目領放其他競爭對手,但若細分至原位癌保障部份,則 #安盛 保障數目最多。


最後分析早期危疾賠償,#友邦 原位癌最多可賠償2次、通波仔最多賠償1次,其他的早期危疾或非嚴重疾病可賠償1次;#安盛 原位癌或通波仔最多可賠償2次,其他的早期危疾或非嚴重疾病可賠償1次;#富衛 原位癌或通波仔最多可賠償2次,其他的早期危疾或非嚴重疾病可賠償1次,另提供額外良性腫瘤賠償1次;#宏利 原位癌最多可賠償2次,通波仔最多賠償1次,其他的早期危疾或非嚴重疾病可賠償1次,總上限80%;#保誠 原位癌最多賠償2次,通波仔賠償2次,其他早期危疾或非嚴重疾病可賠償1次,總上限賠償3次。


總括來說,嚴重危疾賠償除了 #宏利 可賠償2次突發心臟病或中風外,其餘的4間只可賠償1次嚴重疾病;早期危疾或非嚴重危疾,雖然 #保誠 設限最多賠償3次,但假若賠償了1次原位癌(25%)及1次通波仔(25%)手術後,再加其他1次早期危疾(20%)賠償,都已預支了保額的70%,餘下保障所餘無幾,所以投保這類保障,讀者可以考慮選擇是(1)希望最大的早期危疾保障,或是(2)要最大的嚴重疾病賠償,這個決定留回姶讀者自己思考,有問題或查詢,可以問回自己顧問或留言於我們平台,等已登記顧問幫幫大家手。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讀者有關其他問題,宜向相關顧問查詢,平台上意見不代表其他人士立場,純屬意見交流。Great Info已盡力保證以上資料準確,但不保證,讀者不應視以上資料為要約,如有任何問題,宜向專業人士查詢,提供協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16 Great Info Company Ltd | Email: cs1@gi-info.com.hk |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Powered by Blogger.